戎芷

唯有爱一尘不染。

【叶黄】热恋黏着症

校园纯情罗曼史系列之二。



1.


黄少天是附属中学保送班上来的,祖籍广东,初二由于父亲工作原因到了这边,说话至今仍然不会儿化音。原本帝都的学校不管怎么说,都会有一部分学生不懂事歧视外地人,好在黄少天性格开朗,情商极高,跟谁都能说上几句,带着基本不吞字的普通话在一群京腔里照样聊得如鱼得水。


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叶修偶尔路过他们班都能看到他坐在桌子上高谈阔论,余光瞥见门口的叶修就冲他做个鬼脸,扭头继续插科打诨。


在一起之后,叶修少数情况下会特意去他们班等他,也不像一般小情侣一样去后门欲盖弥彰的张望,靠着走廊表情平和,远远的看他滔滔不绝。


等黄少天敏锐的察觉到他的视线看过来,叶修就回以散漫一笑,那边刚才还在说话的人立刻戛然止住话头,耳根红红的跟身边人说溜了溜了,接着拎起早就收拾好的书包若无其事跑出来。


作为黄少天的同桌、他放学等待叶修时的通常交谈对象、前任共同上厕所回宿舍小伙伴,并且近距离见证黄少天全程脸部表情变化的宋晓表示,黄少天这叫小情侣特有的热恋黏着症,并且沉痛斥责这种只顾自己恩爱不爱护路人单身狗眼睛的行为。


2.


普通大课间。


“黄少!”走廊那边传来一个女声,手里端着一叠作业,“班导让你去拿咱们班表格!”


正巧站在门口的班长喻文州回头看了眼刚睡下的副班长黄少天,刚打算说我去拿吧,那女孩背后绕过来一个人,漫不经心把大约是黄少天该去拿的那叠表格递给喻文州。


叶修:“我们昨晚熬夜打本,就别叫他了。”


学长你教室不在这一层吧。


喻文州悄无声息加入谴责二人谈恋爱太不按常理出牌小队。


虽然之后叶修大呼冤枉啊哥是那么腻歪的人吗,并证明他的确是原本就在那个办公室听到他们班班主任说黄少天的名字才顺手带过来,但是他在大家眼里的形象已经无法改变了。


3.


作为室友,宋晓徐景熙敏锐的发现最近倔强粤语维护者黄少讲话会带儿化音了。


寥寥几次,但是几次也是有啊!


这是什么,这是郑轩变拼命三郎,喻文州通关地狱难度节奏大师,是量的巨变质的飞跃。


刚发现的时候他们就计划找个机会嘲笑一下黄少天,但是不知为何遭到了喻文州温和的劝阻,即使如此,在黄少天某天在宿舍喋喋不休不慎走漏一句“狗蛋儿”的时候,他们一拥而上,纷纷起哄学这句说黄少再来一个。


黄少天:“滚蛋!!”


徐景熙:“那你还会啥?”


黄少天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喻文州敏锐的发现他耳根红了,立刻装作人有三急往外走。


李远:“别逼黄少了,人家说不定没这个语言天赋。”


宋晓:“就是,不能强求。”


黄少天:“谁说的!我还会打个啵儿!”


这句话明明是由黄少天说出来,在座所有人却同时想到了一个特定北京土著说这句话的嘴脸,顿时一个冷颤,纷纷捂着眼睛走人。


喻文州:……晚了一步。


羞过头的黄少天反倒得意洋洋往床上一趟,掏出手机,正看到叶修回了他之前叽叽歪歪的一大屏,就一句话。


行吧,明天校门口等哥。


4.


黄少天和叶修的搜索历史记录,在大片游戏相关后,终于同时迎来,第一次和对象出去约会,去哪里玩什么吃什么比较好?


Fin.


————————————————————————

《你是说我其实不是人》线比较多比较长,加上最近课变多了,可能为了好好打开世界观和埋伏笔会更新得比较慢,所以先把短篇系列写完放上来。


尽管它像段子合集一样短小。(


评论 ( 6 )
热度 ( 96 )

© 戎芷 | Powered by LOFTER